趁头脑发热,我们要不顾一切。

© 唐三彩 | Powered by LOFTER

朱雀(大概是红色)

●少红色

●真的就像小孩子一样的伊万

●大概是甜的

●多伊万和伊利亚

●不明所以的母亲和不明所以的结尾

●仿佛是假的红色组




01

       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说:“如果我是一只鸟,那么我会在秋日来临的时候扑向温暖的南方,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候又回到西伯利亚。”

       但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一步也没有踏出过这个温暖的小窝。从他还依偎在母亲毛茸茸的怀里起,伊万布拉金斯基就一步也没有踏出过这个温暖的小窝。他的母亲总爱用软软的舌头舔舔他的头,告诉他:“外面有浑身无毛的老巫婆,她会在夜晚来临的时候抓住形单影只的小猫把他们的脚趾都一个一个掰下来吃掉!”那时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会害怕地整晚不敢睡觉,睁着一双眼缩在母亲温暖的怀。
       但伊万先生的哥哥伊利亚先生从很小的时候就到外面闯荡了,每次回到家,伊利亚先生总会躲着母亲给伊万先生讲述外面世界的精彩,讲西方哪个哪个毛头小鬼又来找他打架了之类的。伊万先生每日最期待的时候莫过于伊利亚偷偷摸摸讲述故事的时候,他一双紫水晶般的眼眸碎满了光,闪烁着亮晶晶的期待。
       却不知何时起,伊利亚先生不再向伊万先生讲述外面的世界,红色的眸常浸满失望,呆在家里的时间也越来越少,直至再也不见伊利亚先生回来。
    “妈妈,哥哥呢?”伊万先生扬起他小小的脑袋问
。“伊利亚到外面的世界闯荡了。”母亲这时总会用软软的舌头舔舔伊万先生的脑袋。
       伊万先生想伊利亚先生的时候总会跑到放在窗台上的向日葵旁睡着,然后想象着伊利亚先生讲述的“如热牛奶一般温暖的南方的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
       时间过得很快,伊万先生已经成年了。当年小小的身躯已经比伊利亚先生当年还要大了一点,母亲总爱拍拍伊万先生的背说:“伊万很能长啊,已经比妈妈高了这么多!”

02

       王耀先生第一次见到伊万先生时还是个刚成名的年轻小猫。这时的伊万先生已是扬名天下的画家,他笔下的向日葵,渗着亮堂堂的光,向着温暖的南方伸展开娇嫩的花瓣,令无数猫为之倾倒。
       一圈白色的绒毛圈在脖颈映在黑乎乎的身上就像条围巾。时常围着围巾的猫,王耀先生第一次见到伊万先生时心里生出此般感觉。
    “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你好,我叫王耀。”这是王耀先生的自我介绍。
   “你好。”伊万先生湿漉漉的紫眼睛绕有兴趣地看着王耀先生。
   “伊万先生画的向日葵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吗?我总觉得伊万先生笔下的向日葵像在表达类似于...思念...亦或是...”
    “向往,”伊万先生笑眯眯地补充道“对南方的向往,还有...”伊万先生顿了一下,“不,就是对南方的向往。”
    “嗯,”王耀先生低着头没有往下问,“我来自南方,南方的吹风的春日就像是窝在冬天的壁炉旁一样温暖。”
    “就像甜甜的热牛奶!”伊万先生此刻的欢欣让不成熟的嗓音更加软糯,“有人这样跟我形容。”伊万先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
   “是的,就是像热牛奶一样,很舒服!”王耀先生觉得,这样的伊万先生就像个小孩子,丝毫没有大画家的架子。
    “小耀,南方也有很多鸟吗?”伊万先生问。
    “对,各种各样的鸟。”
    “我喜欢倚在窗子旁边听鸟叫,'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各种各样的鸟叫缠在一起,就像春天的贺歌。但是冬天的时候,我几乎听不见鸟叫,听不见那美妙的'叽叽喳喳'的声音。”伊万先生说。
   “先生,有很多鸟会在天气寒冷的时候飞向温暖的地方,比如南方,然后在天气回暖的时候又飞回到原来的家哦。”

03

       王耀先生也已经是个大画家了。
       他与伊万先生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时常黏在一起。
    “伊万,”王耀先生唤,“一起出去走走吧,一起去你想去的南方。”
   “不,”伊万先生摇摇头,“万尼亚要留在这里。”
  “伊万,外面没有老巫婆会来掰你的脚趾吃的,”王耀先生听伊万先生讲过他母亲以前的哄小猫的故事,“一起去南方吧。”
   “万尼亚知道哦,”伊万先生歪着头弯着眉眼,“但万尼亚不能走 。”走了,伊利亚回来谁来给开门?
       其实,伊利亚先生走的那年,伊万先生做过一个梦,梦见伊利亚先生变成了一只红色的鸟,振着翅膀衔着一段铁,飞向了南方。“伊利亚已经不在了。”伊万先生从梦中醒来以后就知道了,但总含着希望,希望某天伊利亚先生会敲开门,然后像小时候一样像小时候一样躲在被窝里跟伊万先生讲在外面经历的一切。
       后来,伊万先生在王耀先生带过来的画册里看见了那只红色的鸟,“这是朱雀。”
       后来,伊万先生在某个地方看到了伊利亚先生的画像,“这是个很厉害的先生,我很仰慕他,”王耀指着伊利亚先生的画像向伊万先生说,“伊万你和这位先生很像,长得很像,并且都是伟大的人。”
    “我的荣幸。”伊万先生轻轻用头蹭了下王耀先生的。说出口的明显不符合伊万先生风格的话是那只法国猫咪教的。
   “小伊万,你长得可比你哥哥好看太多了,”法国猫咪来拜访过伊万先生,还曾亲昵地在伊万先生身上蹭蹭,“可爱的伊万,跟哥哥我一起走吧。”
    “不,万尼亚要等哥哥回来,”伊万先生冷静的拒绝了,“弗朗西斯,你知道哥哥去哪里了吗?”法国猫咪叫做弗朗西斯。
    “不知道哦,”弗朗西斯俏皮的眨了眨眼睛,“但是小伊万你是等不到伊利亚的哦。”
    “不,会等到的。”伊万先生眯着眼睛,歪着头,饱含期翼。
   “但是这位伟大的先生离开了我们,这是我们所有猫的损失。”王耀先生又向伊万先生补充道。
伊万先生的眼里忽然起了雾,然后大颗大颗的泪珠滚了出来,鼻尖也变得红扑扑的,沾了些许泪痕。
那晚,王耀先生轻轻的抱着伊万先生,睡着了。

04

       伊万先生最终还是跟王耀先生一起去了南方。
    “伊万,”王耀先生温柔的亲了伊万先生,“我一直在。”
       换来的,是伊万先生更加缠绵的吻。
  
   “如果我是一只鸟,那么我会在秋日来临的时候扑向温暖的南方,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候又回到西伯利亚。”
      窗台上的向日葵仰着头 等待春日主人的归来。


●我承认我结尾写得超烂(´ . .̫ . `)

●原谅我厚脸皮的加上“红色组”标签

●嘛嘛,希望你们看得开心

 
评论
热度(1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