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头脑发热,我们要不顾一切。

© 唐三彩 | Powered by LOFTER

【红色】王书生卖酒记(中)

×放飞自我,各位海涵

×剧情迷,见谅

×预计还有一章(下)完

×希望各位看得开心
================================================
5.

王书生醒的时候,艳阳高照。

他一睁开眼就是白色,奶白色。

王书生恍惚了一会儿,忙摸摸自己身上的衣服,才舒了口气。

恰好伊万醒了,看见王书生这副模样,起了个坏心眼,抱着被子在眼睛里挤出几滴泪。

他说:耀,你昨晚……

伊万语气扭捏,脸上还泛起红色。

王书生脑袋一下子炸掉:不不不不,不可能,我虽,虽然是个卖酒的,但是你看啊,论力气什么的体格什么的我我我我完全比不过你的,不...不可能!

伊万头更低了,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被子上。

王书生眨巴眨巴眼睛,凑近伊万问:不会是...真的吧?我...真这么强?

伊万抬起头来说:你昨晚,抱着我……

王书生小心翼翼地点点头,等待着下文。

伊万抹抹眼泪:你说你是熊猫,问我是什么熊……

王书生邹起眉头想:喝醉的我原来喜欢兽……呸呸,这么变态的吗?

伊万吸吸鼻子:然后我说我是黑熊,你不信,还说什么我吃一碗不辣金丝鸡……

王书生立马道:你被W市的方言带跑啦?

伊万翻了个白眼:你说,我,吃鸡,金丝鸡,不辣的!

王书生立马低头:对不起。

伊万揉揉他头发,起身穿衣服,道:昨晚什么都没有,瞎想些什么呢?

王书生心想:他不会以为我不愿意负责吧?

然后王书生连忙捧住伊万的手,道:万尼亚,你不要勉强
自己,我会负责的,孔夫子说了,人要有担当,要敢做敢为,我……

伊万脸色复杂:我逗你玩儿的。

王书生又凑近了伊万一些:你不要勉强自己!

伊万:昨晚我们什么都没有,腰好屁股保,贼纯洁!

王书生:真的?

伊万点头。

王书生忽的往床上缩起来指着伊万:那就是你,你不想负责,昨晚我们都……

伊万嫌弃地看着他:起来啦戏精,太阳都要被你吓跑咯。
王书生吐吐舌头,爬起来开始洗漱。

洗漱的时候,王书生想起来个事儿:伊万,昨晚我们没什么,那为啥你要换衣服?

伊万摇摇头:耀,其实吧,你以后不要喝酒....不要喝醉酒。

王书生眨眨眼睛:我干嘛啦?很恐怖吗?

伊万笃定地点点头:很恐怖,超恐怖。

伊万说着还抱着手打了个哆嗦。

王书生:……我到底是……干了什么?

伊万:你……你……

王书生:我……

伊万:你流口水!

王书生:我靠!

6.

W市的市民最近很兴奋。

尤其是待字闺中的少女们,一个个秀着荷包望着月亮:我心爱的情郎,你在哪儿?

连那些汉子,书生都对着书摇头:爱情呐。

诗仙大人做了个榜样: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虽诗仙大人也说:举杯消愁愁更愁。

可不举杯吧,也愁!这可为喝酒尤其是喝醉酒找了个名正言顺的借口,不喝酒儿,愁!喝酒儿,愁!喝醉酒儿,诶,抱着梦里的人睡觉去咯!

王书生最近很高兴,天天卖酒卖到腿软,数钱数到手软,他抱着枕头想:人生无限好,因为钱很多!

后来他想,人要懂得知恩图报,于是立马去买了一张弗朗西斯的海报。

为什么要买弗朗西斯的海报?

你不知道啊,那弗朗西斯可是火得很,而且男女通吃老少不拒啊。

他会用紫水晶一般的眼睛看着你说:“你怎么能来到世间如此折磨我,每日每夜我都想你念你,你怎么能如此磨人?”

他出场的时候总是西装革履熨熨贴贴,身上若有似无地散着想起。他还会变戏法,见到你时拿出一支娇艳的玫瑰送给你。

他是大众情人,小时候他粉嫩的出水,一身洋裙简直迷倒万千男子。

如果你找不到媳妇儿或者夫婿,只要你放出话来:我!今
天招亲!聘礼是弗朗西斯限量周边以及他吻过的玫瑰!
那么下一秒就会有人踏破你家门槛踏平你家门!

弗朗西斯为什么来W市?

据说啊,他是提前替皇上巡查来了,看看哪儿有好的才子没人的,选官选妃一起抓。

总之,弗朗西斯来了W市,W市的婚恋系统陷入绝境。

这天,王书生想起来亚瑟帮他算星座,于是他就去了亚瑟家。

王书生敲敲门,门一打开吓得他抱住了门口的大树。

原来开门的是弗朗西斯。

“弗,弗朗西斯?”

“是的,美丽的小姐,请问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弗朗西斯身后的亚瑟翻了个白眼:喂你个色情狂,王耀是纯正的男儿身!

弗朗西斯笑笑,看着王耀道:原来你叫王耀吗?对不起,怪你生的美丽,我都……

弗朗西斯话没说完就被亚瑟揍了一拳:闭嘴!

7.

伊万大人最近很不好。

自称英雄的阿尔弗雷德最近闲得很,W市没有新闻了,英雄有些寂寞,于是有事没事就往伊万大人跟前儿凑。

哟!这不是伊万嘛,怎么不见你家王耀啊?

哎呦好巧啊大人,本英雄又见到你了。

伊万,听说西街最近有小偷啊!

大人,你这管理手段不行啊!

……

伊万大人不管去哪儿,总能碰着阿尔弗雷德热情地拉他说话云云,他头疼,干脆推说生病留在府里。

这不,我已经好久都没看到伊万大人了!

幸好阿尔弗雷德是个喜欢新鲜花样的主,他看着伊万躲起来了,他就去找他表哥亚瑟。

阿尔弗雷德敲开亚瑟家的门,开门的是王书生。

王书生看到阿尔弗雷德一脸兴奋的表情满头疑问:我干嘛啦?脸上有东西吗?他为什么这么看我?

阿尔弗雷德兴奋地拉着王书生说话:你就是王耀对吧,就是在伊万家睡了一晚上的王耀对吧,快你跟我说说你……

英雄话没有说完,就被巫师拒之门外了。

巫师说:小兄弟见笑了,让你一天就见着了两个神经病。

王书生笑说没事,只问亚瑟:大师,我今年真有望入仕?

亚瑟点点头:是的,诺,不信你问弗朗。

弗朗西斯窝在亚瑟被子里捧着被亚瑟揍伤的胃说:我觉得,皇上,皇上一定会,喜欢你的。

亚瑟看了弗朗西斯一眼:你就不能好好说话?

弗朗西斯委屈:那你刚刚也不知道下手轻点?

亚瑟撇撇嘴:对不起啦。

王书生沉浸在即将入仕的兴奋里,跟亚瑟弗朗西斯道过别后就回了家。

一路上,王书生笑滋滋的,市民们见了都问:王书生,遇到什么好事啦?

王书生摆摆手:没什么没什么。

回到家,王书生拿出家里的藏书,告诫自己:王书生,你冷静,皇上还没来,八字没一撇,你别太高兴,等拿了俸禄,再跟你娘说。

晚上睡着觉,王书生想了想,第二天不卖酒,把剩下的几缸酒全搬到伊万府里了。

伊万大人一脸惊奇,问:怎么了?卖不出去了?

王书生摇摇头说:怎么可能,我这么棒棒!

伊万大人道:那你在干嘛?着魔啦?

王书生翻个白眼:白送你你不要啊!

8.

王书生上京了,W市的市民们都拿出从前王书生的画,才恍悟:当年是抱着这样的心态买下王书生的画的呀!

那天皇上来的时候点名要见王书生。

王书生一脸懵逼,心想:虽然我一表人才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卓尔不群,但是皇上怎么会点名叫我?

王书生连忙收拾打扮好去见皇上,然后看到了皇上旁边朝他挤眉弄眼的弗朗西斯。

王书生恍然大悟。

皇上问:你就是王耀?

王书生点头。

皇上又问:近来B市屡有破坏街道管理条例之徒,久禁不绝,依你之见,何如?

王书生心下一咯噔:没见过皇上一来便问政事的!

王书生想了想,答:皇上,以我之见,街道是方便市井交易之设,若是严禁太过,则本末倒置,街道失去了本来设置的用途,倒不如减少禁忌,可让市民有自由空间,又完善条规,规范小人奸盗。

皇上大笑了一会儿,摆摆手让王耀退下了。

王耀刚出府,弗朗西斯就笑着往他这里来。

王书生问:你不是在陪皇上吗?

弗朗西斯说:我找个借口出来了,你看我说的对吧,皇上肯定喜欢你。

王书生忙退一步郑重其事道:小生还要多谢阁下,能得到皇上赏识,实在是托了你的福。

弗朗西斯笑得好看:哎呦,怎么说是我的福,你要是没两把刷子,我引荐了又有什么用啊?

两人说了没一会儿话,就看到伊万大人府里总管托马斯来,说:王书生,大人叫你。

王书生跟弗朗西斯道过别,跟着托马斯去了伊万大人府里。

一路上,王书生兴奋极了,他见到伊万的第一刻就扑上去:伊万我跟你说啊,我见到皇上了,嘿嘿,我就说我这么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卓尔不群的,肯定能有一番大事业。

伊万大人揉揉他头发:那恭喜你啦,皇上跟你说了什么啊?

王书生回答:他问我街道管理什么的,然后我回答完皇上就笑着让我退下了,不过弗朗西斯跟我说,皇上很赏识我。

伊万大人脸沉了沉:那恭喜你啦,王耀。

王书生抬头撞见伊万大人的眼睛,只觉得心慌慌,忙找了个借口要走。

伊万大人拉住他:耀……你一定要走吗?

王书生笑笑:怎么,你是不是舍不得我的伏特加啊。

伊万大人脸色复杂地看着他。

王书生又说:哎呀,那我在回去酿几缸给你嘛,反正现在皇上也还没有什么旨意,我先给你酿了。

伊万大人缓缓开口:……耀

王书生慌张地拉开伊万大人的手:那个伊万我想起来我娘说她今天要来,我先回去看看她回来了没有,就先告辞了啊,有什么话以后再说啊。

说完,王书生逃也似的跑了,留下伊万大人在原地呆滞。

一路上,王书生心慌慌的,他只跟自己说:王耀,你是一时还没有适应过来,现在你要开始适应起来,你要坚定,这可是你从小到大的梦想啊。

等皇上的旨意下来,王书生收拾了东西就走,只留下一封信伴几缸新酿的酒让托里斯转交给伊万。

伊万大人什么也没说,只是我都好久没看到伊万大人私访了。

================================================
sorry,我说情话的能力为零,然后弗朗西斯哥哥说的话麻烦小可爱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啦!
看的开心!

 
评论(6)
热度(1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