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头脑发热,我们要不顾一切。

© 唐三彩 | Powered by LOFTER

SKAM Sana & Yousef

Sana:你为什么不信奉真主?

Yousef:你知道Even吗?以前跟我们一起玩的那个。他好像是个Gay。因为他……之前想亲Mikael,但Mikael很虔诚,所以彻底远离了Even。Mikael当时被吓得不轻,后来……Even本该读《古兰经》来治愈自己,可他却开始在网上《古兰经》里那些“同性恋该下地狱”的内容,你知道他……曾经试图自杀吗?所以我觉得伊斯兰教,或者说宗教,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焦虑。

Sana:可Even当时病了,这跟宗教无关。

Yousef:抱歉,我不知道。我对宗教的态度是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Sana:有哪些精华呢?

Yousef:比如……慈悲为怀、对所得心怀感激、与人为善、乐观向上、舍己为人,这些。

Sana:可这些价值观正是伊斯兰教所时时提醒的啊。斋戒、一日五次的祷告让你更专注,提醒着我们不要本末倒置、做个好人。

Yousef:难道不祷告我就会忘记做个好人了吗?

Sana:于我而言,每天脑子里的千头万绪和一片混乱,让我不堪重负。而当我开始祷告时,一切都变得安静、变得明了,尽管世事纷扰,心里却清楚什么才真正重要,这一切……这都无妨,因为万事皆有意义。比如……你知道吗,蟑螂的大脑里有9种不同的抗生素分子,比我们现今任何青霉素都强效。

Yousef:蟑螂,不是吧?你从哪里听来的?

Sana:因为,这个宇宙的每一寸都错综复杂,试想一下,连蟑螂的大脑于这个世界都有更深远的意义。归根结底到每一个细枝末节,我无法相信这些都是机缘巧合。

Yousef:若宗教真那么好,为什么又让社会四分五裂?

Sana:那我们各执己见?

Yousef:那也没关系。我们各执己见。

 
评论
热度(28)
 
回到顶部